認識心中的日本 專題 打工篇預告
重點: 無論你的日文多精通,日本人永遠都知道你是個外國人。一起共事之後你就會知道: 日文是一個多麼複雜的"體系"!! 你對日文的學習要抱著正面的"應用"思維。不要心存幻想,甚麼住日本多好啊!! 在日本工作多棒啊!! 我支持你堅持理想好好去計畫並且認真的去日本工作,不過要是在網路上發牢騷說日本多好台灣怎樣。真的希望不要說這些不負責任的話,因為這表示你的眼界很窄。坐井觀天,很可悲的。
當然有些人非常嚮往在日本工作,對台灣的就業環境還有主管的管理有很多不滿. 這些都很正常,不想批評也不夠資格批評。但可以分享經驗,這些經驗會讓你有足夠的條件做出一些不一樣的判斷。
不是只有日本,全世界都一樣的,職場的問題沒有你想的簡單。不要去當個觀光客一兩天就覺得世界就是這樣子運轉的。
沒興趣批評或是跟這些人筆戰,我吃飽沒這麼閒。現在努力的學日文因為想跟日本人做生意(我要當他們的"客人",得到的待遇可不一樣,非要讓我用敬語跟他們交談表示我日文很厲害??沒有這回事,有些觀念我要開始澄清)。在日本工作過,跟日本人共事與當一名觀光客是很大的差異。希望各位不要看完這一篇文之後會放棄學日文,如果會這樣也表示你對一個國家的興趣僅只在一個點上面。
這當中有很痛苦的回憶,包含被台灣同事跟日本同事在工作上的欺負跟霸凌。但終究得到日本老闆的認同跟保護,回台之前被要求是否願意回來工作與加薪。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