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一定是壞事嗎?

做錯了,選擇錯了,說錯了,聽錯了。於是在未來的人生常常感到後悔,當時的錯誤造成自己面對現在的時候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因為寂寞,隨便找人結婚了。因為對養育孩子的概念沒有認真的思考,讓生孩子的時機到很晚才出現.太晚有小孩的結果是這麼老了要面對養育孩子的困苦。孩子也受苦,我跟那個女人也很辛苦。同時也因為孩子的存在,婚姻的經營變成一件很痛苦的拖累。明明是該分開了,卻無法分開。
因為信任,以為雙方都有共識所以錢給對方管。如今面對的是連一間房子都沒有買的窘境,就算要離婚我也將一無所有。這還不是最糟的,因為選擇錯誤,工作的穩定性一直不好也連帶收入的穩定性受到影響。錢總是在有一點點但不夠用的情況下過著日子。

一般來說,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很悲慘的吧?其實我不這麼認為,即便狀況真的就是這麼糟糕。有個很阿Q的說法是:反正不會比現在更糟了。這個說法不好,可以改成:什麼問題都看過了真的沒什麼可以讓我驚訝了。
其實,以現況來看我已經沒有悲觀的理由了。這不是壞事,只不過這樣的情況對身心來說都不見得是一個容易的考驗。只是,恐懼是沒有用的。但卻是必然會出現的事情,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一種恐懼。
總之,就讓自己認真的面對。
找收入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