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錢看,是態度還是固執?

年紀大了,喜歡懷念過去。我鄙視這樣的人,完全不想跟這樣人一起存在。什麼校園民歌,那些懷念過去美好時光的人比現在的小孩子更為幼稚。這是打從心裡的感覺,因為過去的美好造就了一種依賴以及給自己一個逃避的理由而這個理由造就了自己的脆弱。

所以對過去的緬懷是一種完全沒有可能的需要,人要往前看向前走。
保持學習不間斷,永遠學習最新最有用的技術跟知識。過去的常識與知識的累積只針對有用的部分保留,同時要增加不足的自己能力的增進,這一些也要記得一件事:要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但實力要用來賺錢,不要只會用來安慰自己。人活在世上要給自己力量,而力量要來自於“錢”。

誰在乎你有多強?人都只在乎你有沒有錢。能力再強 無法變成錢都是沒有意義的,我要賺錢就要培養實力而要分辨出什麼能換錢更是很重要的基礎。
愈來愈討厭那些假道學,什麼人到中年要多多出去走走要把握青春。
去死啦! 老就好了有什麼好把握的?把握健康的機會多學習,然後有機會把最好的留給下一代或是給自己的同輩。當老師的能力本就該培養,一天混過一天根本就是浪費生命。

網路上看到那些人拍很美的風景照,剛開始看很羨慕。現在看來都是浪費時間,只是他有錢有閒愛浪費生命是他的事情。
我不想再去旅行,因為旅行之後會讓人更寂寞。旅行之中的感受是一種騙局,讓你覺得放送或是人生的美好都是騙局。你的人生要充實唯有學習做得到,透過學習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現在的人出現了吸收資訊過量的焦慮,反而出現閱讀障礙。很悲哀,真的很悲哀。我的學生就是如此,一個四十幾歲的人了竟然出現閱讀障礙?! 
但我不管,學費照樣漲價,我要賺錢。祝福我自己,未來賺錢的實力會更強大。往錢看:是一種必要的態度跟固執。我要做到就算到死也要完成這個目標.

賺錢,買房,繼續學習。直到我老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