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與逆轉日誌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領悟篇
禁食與逆轉日誌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82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你今天怎樣?得過且過了嗎?
這個時候,你應該在工作著,不管你喜不喜歡都要工作。問題在於,你給自己什麼保證你的工作會給你安穩的生活?
每一天的開始,吃了一份早餐之後,覺得一天終於開始了。每天就像馬拉松
賽跑一樣,早餐就像那一聲槍響,代表一天正式開始。有人覺得充實美好也有人覺得索然無味更有人覺得痛苦難當,這些感覺都對,唯一不對的是你把早餐當作開始。
你沒有尊重自己的身體需要,因為你不需要三餐。
三餐,是對自己的獎賞或是說補償,代價卻是生病的未來,你不可能相信,因為幫人治病的醫生自己也是吃三餐的。這樣的常識,不需要醫生也已經有很多專家跟平凡如我的人可以證明給你看。三餐吃什麼要計較,吃得好不好要思考,什麼時候吃看別人跟自己的時間配合,吃了什麼之後還要想下一次要吃什麼。其實你並沒有真正的重視吃這件事,因為吃只是你生活裡的一個慣性行為。
如果吃這件事都不被重視,人生到底要從哪裡種下成功的因子?吃三餐本來就是一件不自然的事情,要是有點時間的話算算吃三餐花下的時間跟精神,真實的狀況是一天之內浪費多少時間在這裡對自己的健康卻沒有任何幫助。
剛剛提過,工作沒辦法保證你安穩的未來,但健康可以。
有了健康,你可以選擇要怎麼度過你的人生,身心健康的人沒有什麼不可能。但生病了,住在醫院裡的人有什麼選擇?
怎樣?你不信嗎?你以為這只是電視劇嗎?
工作上需要,看過許多醫師寫的死亡證明書,那幾個死因描述的字彙就把你自己以為豐富美好的一生解釋完畢。而這一切都沒法影響別人什麼,家人,朋友。難過個幾天,舞照跳馬照跑,別人還要過日子,一條生命就只剩下照片一張。
而我,開始選擇吃一餐,甚至兩天吃一餐開始。多了很多時間去想,下一步該怎麼安排自己。飢餓出現的同時,我開始禱告,在心裡。
禱告聲裡的自己是對飢餓的感激,因為飢餓學會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去就診的時候,醫生問我是不是有好好吃藥?回答當然是有的,但自己在飲食上做了調整,配合您的藥物治療。控制得還不錯,數字上也慢慢的改善,當然這是一般醫師都會滿意的答案。
但我的人生呢?他滿意,我呢?是我要繼續過著吃三餐,藥品也跟著吃三餐的日子嗎?再回到剛說的話,工作不保證生活得安穩,那吃藥保證身體健康?
誰該向你保證?是製藥廠?還是開藥給你的醫生? 把責任推給自己的無知所以把自己的未來交給醫生因為醫生是專家?那請問:命是你的,你叫他負責?
不接受這樣的論調,所以決定了跟隨另一個可能,禁食健身。
因為不吃三餐的訓練不光是飢餓的意志磨練還加上對自己的紀律還有忍耐的同步考驗,這樣的多重效果甚至能讓我勇敢辭職創業。
每一天都很努力地修改創業計畫,遠離只會嘴砲的魯蛇(那些工作順利,天天喊著不想做現在的工作要改行去賣香雞排的園區工程師,一群表面上看來美好的準魯蛇,我的手機上刪掉了至少一百個這樣的人)。
現在的自己,最不需要的就是看了或是聽了別人的成功然後說自己要改變。然後繼續過著活在電腦螢幕前的人生,然後每次見面都說自己好怕失業。
花更多的錢投資自己,繼續跟鼓勵自己的人討論下一步。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絕不貿然出手,機會只有一次是心態不是現實。每一天都當自己還住在加護病房的那一刻,都是生命最後的時刻那樣的活著。珍惜每一分鐘,即使手指疼痛都要慢慢寫字記錄每個應該要體會的生命過程。向自己深信的上帝感謝,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人生是奉獻多於索求,因為人的最終生活的意義在奉獻自己。
禁食,飢餓是自己一輩子的老師,生命的最終意義要守住的是對自己生存下去的信念。命是自己的,不要請別人負責,這是很愚蠢的人生觀。
深信,執行。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絕不會走回頭路,從現在開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