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如果你覺得害怕
禁食日誌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如果你覺得害怕
今日は禁食三食 體重 81 體重增加2公斤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禁食的開始,害怕餓的感覺出現是因為會聯想起過去窮到沒飯吃的日子,那種沒有明天的絕望。那種沒經歷過的人只會說這真的好慘喔,這類很驚訝卻沒有一點同理心的用語像一把刀深深刺入自己過往的悲涼。
不需要被憐憫,貧窮來自於自作自受,不值得任何理由去解釋。當時沒有三餐可吃,覺得自己可悲又自憐,以為吃三餐才是人活著一個公平跟自尊上應有的存在。
而今,不吃三餐不光是為了健康的維持,還有一種紀念過去恐懼著生獲三餐不繼的珍貴經驗。當然,自己並不是以這樣的經歷為榮,我看不起那些一直提起以前的經歷多悲慘然後靠著怎樣的努力來壯大自己的勵志(他自己認為)故事。
人生,很平實的過程,若是有任何跟他人不同的經歷都是自己決定的。
很多人因為一支手機上的消息讓人們很容易憐憫別人,以自己的思維卻沒有認真去感受別人的真實經歷,因為看到的都是手機上的幾張照片跟幾行文字的描述。那些賺人熱淚的情節描寫,把你無法體會的那些別人的人生寫得這麼讓難以常人的思維想像。
什麼都不做兩個月瘦了20公斤?
就是會有人相信,以為人人都做得到的常態,就是你可以做得到我也可以。
可以拜託你,醒醒好嗎?
禁食可以一天,兩天,三天。通通可以,但不要覺得一天不吃就可以減幾公斤好嗎?
禁食是一種堅持長期執行的過程,因為食物的減少,你的人生會重新出現一個理性的智慧。原來對食物的依賴不需要這麼重,原來你的意志可以得到你自己的控制而不在是別人說什麼,或是你一看到就產生慾望的控制。
你只想吃,這是很正常的。但你可以不吃,這也是可以訓練到變成正常的行為。
對我來說,這一件事很掙扎卻也很快樂。
因為這件事情對過往因為貧窮沒飯吃有了很深刻的體悟,窮困的環境日沒有吃三餐的條件。但當時的自己為了求生存的堅強意志如今想來很是很是感動,所以對很多人那種口號形式的說詞抱持很深的反感。
有個人說他跑去搭郵輪旅遊然後看到每餐都是豐富美好的自助餐但堅持不吃東西,在船上跑步,然後來炫耀他的意志多堅強?!
人要是有病要去看醫生,這種看似在鼓勵別人的炫耀自己卻又毫無邏輯式說法,只能說每次看這個人講話都有點潰瘍性大腸炎要發作起來。
不吃,很好啊。需要去郵輪看人吃自助餐然後自己不吃,再來炫耀自己嗎?
禁食是為了自己吧?分享給別人經驗是一種很真誠的說出感受,即使是對禁食的執行感到害怕都是很珍貴的經驗。說出來讓一些執行過的人給你經驗,讓你覺得不孤單,這樣可以給自己更多力量。這真的很好,因為你不需要每天證明自己有多強。每天都要催眠自己是很累的,除了宗教騙子需要這樣做(這是洗腦,不是自我欺騙)其他正常的人都應該每天看看一些勵志的文章或是找個真正的強人的FB看看就夠了。
印象裡,劉醫師的書寫過一件事。當年他還處在被所有人否定的時候,他持續的跑步,記得書裡的那一句話是:他說在跑步時會跟上帝對話,那時沒有人會打擾他。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感觸的一句話,在人生低潮的那一刻,一個人跑步的時候千頭萬緒的在腦子走著。堅持,簡單的兩個字卻包含多少智慧。我從今天開始也要學習這個經驗,跟上帝對話。在沒有人打擾的跑步上,要變得堅強勇敢,要跟上帝清楚的說明我的想法。人生真的需要好好的面對自己,其實跑步的時候真的也能讓自己冷靜下來。
今天,也執行禁食跟跑步。而我強烈的想跟著劉醫師的腳步,更加堅持的跑步!之前的大腿出現肌肉沾黏變得很疼痛得問題被禁止跑步,沒辦法跑步之後很空虛。
這兩天忽然不想管這些事情,再回去跑步,疼痛感卻稍稍消失。我很熱切的希望在跑步中跟上帝對話更想在跑步中學會堅持跟得到上帝的祝福,工作上的欠缺跟需要一直都是很大的壓力。而今無可避免地再一次面對人生重大難關,但希望這一次不再感到害怕。
選擇面對,往恐懼走去。或許恐懼一直都在,但我沒有必要再一次的逃避。
禁食第二階段開始,十公斤,兩個半月。開始!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我是樑子 跟自己的過往跟痛苦結下樑子的那個人
有本事就衝著我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