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拖延


禁食日誌

2019119 星期六   拖延
今日は禁食三食    體重  81 體重增加 ㄅ公斤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拖延是個藉口,理由。常常懺悔自己有這個壞毛病但是卻改不了,然後日子仍然一天一天的過去。什麼時間該做的,什麼時間要交出來的報告或是文件總是在最後一分鐘做完。每天都覺得有件事情擱在心裡,就是不願意去面對,到了時間快要過了在很努力的把他趕完。
然後一想到這樣的事情就會覺得後悔,這樣的循環每天上演著。
然後就覺得日子過得好苦,好累。其實也很想振作,不喜歡這樣的過日子還有自己這個很糟糕的壞毛病。但就是把很多事情該排在前面先做或是後面再做這樣的選擇,讓自己的直覺跟感情操縱。做第一件事情時很容易被另一個事情影響,或是一個工作的重要性的判斷總是錯誤。
這個問題,有很多專家學者都寫過書或專欄教人如何改變,不過看了看這些理論大都真的就是理論。裡面提出的方法都讓人覺得這些做法比這個習慣本來還要難做到。
現在的手機功能這麼多,天天都可以設定鬧鈴功能提醒你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但做不到的還是做不到,所以就這麼擺著吧。反正這一天一天過去,也熬到現在了,只要不出什麼大事。每個月的開銷都準時繳完,也就不要太計較了吧?
這些都是因跟果的循環,看似簡單,卻讓人失望又痛苦。
拖延這件事,也是過往的自己有過的問題,不敢否認這絕對是自己的問題。
花過很多時間努力克服,已有成效。
但這是真的嗎?真的完全改善了嗎?真的從此以後過著成功快樂的日子了嗎?
答案很明顯,完全沒有需要解釋跟體認。今天是週一,要做一週的計畫,很多事情是不是真的有改善,今天就知道了。

20191111 星期一。不想寫太多,我要訓練自己寫夠多題材的文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