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禁食日誌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80.6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加油喔!你要努力就會成功。
要是人生就是這樣簡單該有多好,只要努力的讀書,努力的工作。成功就會出現了,只要有看得到的成績人生就會充滿意義。
這是很多過去的教科書甚至是現在很多人還在堅持的模式,對或不對看個人的想法但很確定的是自己也曾經這樣的努力活著卻是一無所獲。努力一定會成功這句話好像有那麼一點嘲諷著我的人生,但同時也給我無比堅強的力量去面對失敗。
以上這些都是過去自我欺騙的說詞,一直都以為我知道真正的真理。
因為這句話根本是一句口號。在現實的生活裡,依然因為害怕失敗而憂鬱。不僅是因為失敗而是因為努力的過程實在太苦,但得到的實在不成比例。
沒有發財啊,還是要工作啊,還是要看老闆臉色啊,還是要決定等什麼時候被叫去約談等離職啊。
努力了一輩子的結論還是很簡單啊。
到今天還在等著別人的通知,讓我知道我的未來還有沒有可能持續下去。
上班族的生涯當中,有一段時間被人資逼著要去要求某些人離職。那是你當上主管之後一定會做的過程,因為公司的存在是因一個主要的目標而這個目標是不可以被小人物耽誤的,是的。人際關係的定義是:該是主宰你生死的人你就是要巴結好,不懂做人的人你只好黑到腳底鬱鬱寡歡的等著被離職。
喔?你說你專業強能力好?
恩....我同意啦!這也是很多人對自己的看法(自我感覺良好)。
反正你能在一家公司待多久答案就是很明顯,一點都不需要去找什麼專家學者諮商。
上班,是一輩子的事情,你當然要好好地記得你的下一步計畫跟對經濟上的要求。如果你有的話,一般看到的都是笑死人的夢想之類的說辭,什麼不上班可以賣香雞排啊,去送吃的當快遞的啊。這種事不用等啊,你現在為什麼不去?
要記得,上班是別人說了算。不甘心就別去上班,你真以為賣個香雞排就叫做創業喔。這句話是賣了三年香腸的朋友跟我說的,他離開公司創業了三次(五年年三次)給的答案就這麼簡單。他認為,一個人面對貧窮的考驗雖然是自找的但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優秀的人都去上班了,只有最好的人才才會有安穩的工作去上班。
忽然發現這位賣了三年香腸的朋友說出來的話還蠻有說服力的,就是因為不夠優秀所以沒辦法在公司上班。就一般人的生涯規劃來說上班是一種被接受跟認同的絕對結論,有了一張識別證彷彿你的人生有了一個保護自己免於被歧視的防護罩。
忽然想起過去在上市上櫃公司上班時走進那個豪華的公司大廳,漂亮的接待小姐,走進公司大門感受到的優越感跟榮譽感(虛榮心)。這樣的優越感是一種必要,一種我努力所以我成功的優越感。這是生活在這個城市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工程師的那種壓力下必要的優越感,工程師可以躲在數字跟講述一些沒什麼人聽得懂的專業數據下表達自己的優越感。而我們非工科的職員則必須在專業不對等的情況下求生存,這時要面對的就是每天以數字來表達你的存在價值。
老闆賺的是成就(錢),上班族賺的是成就感(職位)。高下立判,不用爭辯。
禁食之後一樣是看數字,體重體脂的改變讓你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因為你覺得努力有了代價,你終於喜極而泣然後要去慶祝你的重生。
你成功了?!你從此不會生病了?因為你體重減輕了不會再復胖?體脂降了?
你沒這麼天真吧?
跑步是跑一輩子的,禁食是禁一輩子的,跟朋友互相勉勵是一輩子的。
做這幾件事都是一輩子的,你想好了嗎?還是覺得有做了就好想這麼多做什麼呢?
我一直都是個想太多的人,大概到死都很難改變。這讓很容易產生憂鬱,但憂鬱久了也就知道反正不可能變好,憂鬱就憂鬱吧!
以前真的心情差還不敢說,遮遮掩掩的跟別人說我很好。然後自己一個人跑去大樓樓頂試膽量,才發現哪些個案的主角其實真的很勇敢(雖然是用錯地方)。
今天,仍然是上班的狀態。
忽然間覺得再這樣下去真的就沒有機會翻身了,所以馬上開始做一件事。
離職,創業。反正輸過知道輸是什麼感覺,也體會到輸了會被怎樣的對待。但是既然已經知道了,不應該也不需要懼怕。
我有機會成功的理由是因為既然資質不夠優秀的我就乾脆去當老闆算了,雖然是小東西小規模,但志氣可不小。因為很少有創業的人是具備客戶基礎的,現實上我已經有客人可以推廣產品不像別人做個東西去市場試試看。沒門檻的產品沒競爭力,這一點我可是高手因為在國外國內市場當過超過二十年的業務銷售。我絕對知道輸的感覺是什麼,只要我敢面對輸,贏才會有機會。
明天,我的網誌再好好聊聊我對輸的感覺。
你完全不會遇到我這樣的人,竟然要討論輸的感覺。不是一堆書要要你成功嗎?
明天見!
梁彥承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於新竹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