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禁食日誌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80.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這兩天有上健身房,但跑不到六十分鐘同時心跳數也達不到標準。
腹瀉,有點嚴重。至於是吃了什麼導致腹瀉,大概知道。過去,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大概工作就會停止,在家躺著休息。跟一般人一樣,吃流質食物人然後休息。
生病了,就該休息。
但是,也有第二個選擇。繼續工作然後禁食,既然腹瀉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東西。那就讓腸胃休息就好,禁止食物的進入是不是比較合理?
跑步的時候肚子隱隱作痛,停下。
去廁所排乾淨之後繼續跑,速度變慢後乾脆不求快慢慢跑。平穩的速度往前進,又發作了,停下。再去排乾淨,就這樣過了到今天還是會繼續去跑。腹瀉這樣的問題,就是很典型吃出來的問題,絕對可以嘗試看看更嚴格的禁食看看能不能改善。
答案很明顯,今天的情況改善很多,希望有機會可以貼出跑步機的照片。
將會是很重要的一個證明,食物的功能性是療饑。但真正能幫助人的是飢餓,食物在此時變成幫兇傷害了身體(吃了不潔的食物)。
禁食,不是只能幫助身體。對我來說禁食可以訓練節制欲望的延伸,禁食可以訓練意志力。生命中,要訓練這些品行難度不低但現在的自己卻可以輕易地開始鍛鍊這樣的能力。
禁食的時候,飢餓的感覺會讓我想起好多過去的事情。
經歷過三餐不繼的日子,動蕩不安的日子。繳完房租跟車貸之後生活費所剩無幾,不僅是因為揮霍的人生造成這樣的結果而嚴重的負債(沒有規劃好的)把絕對多數的薪資拿去還款。
一個領薪資的上班族,可以使用的錢是固定的。所以需要滿足慾望的話大多數時間你只能選擇借錢去買,當時的車貸跟房租花去薪資大部分。所以日子過得很驚險,一下子情況允許就吃三餐,不允許時只有一餐。
對生活充滿怨念,埋怨老天的不公平。很好笑的是,今天自己的經濟狀況大幅改善的同時卻又開始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先不談論健康的理由,這樣做的訓練跟過去最大的不同是當飢餓出現時不再充滿怨念。變成滿心喜悅充滿感恩,就表象的情況來看也不過就是逼自己不在別人認定的時間進行飲食的行為。這樣的行為竟然變成一種需要感恩的心境與作為,看起來充滿矛盾跟不智的情況下有著外人完全無法理解的智慧跟原因。
禁食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管理。
禁食,是一種對自己最大的珍惜。學會禁食之後,知道自己過去對吃的無知跟不珍惜。到處吃,以為自己懂得吃。無所謂的吃著許多食物,不著是珍惜自己的身體。
禁食,是對食物最偉大的尊重。因為禁食,開始學習挑選好的食物來吃。天地萬物的飲食都應該經過挑選,食物應該是使人愉悅的。
禁食之後,吃的重要性不亞於每一天該擁有多少睡眠的需求。
禁食之後開始逼自己上床睡覺的時間不要太晚,過去太晚睡會產生飲食的慾望。
起床後立即開始寫日誌,早餐時光就很快度過了。即使我不吃早餐已經五年了(這個禁食早就做了,但也跟很多人對抗很久)。
很早之前就有人問:不吃早餐不會餓嗎?不吃早餐對身體影響很大你不怕嗎?
回答是:不吃會餓當然有感覺,但沒發現不吃之後有任何生病的問題出現。
至於影響有多大,打算眼睛一閉兩腿一伸的時候去問上帝看看。現在真沒興趣理解這個問題,因為很無聊。
今天是週二,工作憂鬱仍然繼續下去。這才是正常的日子,天天開心這種事就算是當上市上櫃的大公司的老闆也做不到。
人生有很多問題該去煩惱的,煩惱也是一種幸福因為表示你還有很多有價值的事情可以做,還有一些慾望可以努力去達成。
今天,繼續去工作。開始規劃明年的課程,如果成功的話明年開始會有更多的學生。那代表另一種穩定,對吧! 禁食,跑步。以後禁食文章就來貼跑步雞的成果激勵自己。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於新竹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