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7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這個問題還真的花了時間去想過,蠻有趣的。以前覺得是一個習慣的問題,因為多年的飲食習慣以及基本的生理反應。過去時間到沒吃東西會發脾氣,還記得出國旅行沒找到吃飯的地方而錯過時間吃飯跟家人發了很大的脾氣。
這些事,到今天印象都很深。昨天跟家人吃飯(我禁食)還被拿出來討論跟指責,說我的這個問題在當時讓人很頭痛。現在反省一下自己似乎確實是這樣,沒吃東西的不滿足感與失落感會讓我出現情緒的強烈反應。
這是學習禁食的時候一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過去不知道三餐不是必須的程序,即使如此我又為什麼會因為一餐沒吃到而感到不安?思考這個問題覺得很有趣,因為過去的自己其實並不是很在意這樣的事情。只是一種習慣的養成這麼多年一時要改變確實遭遇困難。過去一直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只是答案好像也沒這麼簡單。
喜歡吃,也是個原因但不見得就是喜歡美食這麼簡單。探討過去喜歡吃東西的原因裡面包含了吃的過程或是食物的話題也是飲食的一種必須過程,大家一起吃東西的時候你所吃的有時代表了一種社交意義。原來大家一起吃東西也是人際關係的一種維護的過程,那種大家一起做一樣的事情對一個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那表示你是被接納的,也就是你的行為在群體是被認同的而你自己也認為吃這件事是必要的。
沒想到就是吃一口食物的同時也代表了一件很重要的象徵意義,而且一起吃飯的理由有很多背後的理由。昨天是家人跟我自己一個月份的生日匯集,一起慶祝這個理由很難被否決。認真的想禁食這件事其實學問還真的蠻深的,還記得剛開始在電視上看到鋼鐵醫師談到這一點時,即使是意志力如鋼鐵般堅強的他一開始進行禁食也是遭遇一樣的問題。人際關係的考驗還有自己對很多人脈經營的考量下要去參加吃的聚會,一直都是考驗吧?
一個不吃的禁食可以推論出一些以前不曾發現的社交習慣,其實也不是不知道這一點。過去在公司上班,吃飯的機會總是在談很多事情。吃了什麼好像也沒在意過,後來在職場退了下來之後朋友會跟我說以前在哪裡吃過飯。
沒印象!我完全不記得在妳裡吃了什麼,因為都在談公事!即使我在歐洲哪些城市吃過什麼都想不起來。
所以當鋼鐵醫師說他現在對用餐的感覺是每一餐都是神聖的一餐那樣的說法有著很深的感觸,那種對生活的態度本來就不該這麼理所當然地忽略了。
對生活的一切產生敬意,珍惜你可以吃的每一餐。簡單的觀念,卻是對現在的一切產生新的意義。好像一片陽光遠遠地往我的前方移過來一樣,那陽光帶來溫暖,祥和。
堅持下去,其實到現在的堅持不再是因為健康而已。過去的自己無知,對人生很多事情的執行都沒有毅力去堅持。一個信念的建立都變得很困難,沒有中心思想的維繫只知道人云亦云。深刻的體認到一件事情要做到好,至少要有一個中心的思想先學會堅定自己的信念。
信了上帝之後學到的就是這一點。
我把自己的困苦跟困頓先跟祂傾訴,相信一切都會在祂的安排下一一給出答案。或許很多時候會覺得這些答案不是自己喜歡或想要的但要記得,這都是自己本該趁早接受的考驗。祂會給你的必會給予,自己不是只能等,但是要準備好自己。當祂覺得你應該可以獲得的時候祂會給你很多很多你無法想像的美好,但你準備好了嗎?之前的考驗可不會少,一如你的口袋不夠深給你再多的黃金寶藏你收得下來嗎?
現在不只是禁食,每一天我都當作是考驗是試煉,被病痛困住是事實,但相信一個能幫助自己的人才有資格向別人求助。想求上帝幫我,必須先把自己準備好,陽光要出現的那一刻自己必須先能讓自己從內在的心理陰暗的遮蔽走出迎向陽光。
週二,今天我知道有同事會來給一些考驗,感恩這個機會。
因為我將會變強,變得更強。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於新竹 颱風剛過去 窗外很安靜 期盼陽光出現!



一個能幫助自己的人才有資格向別人求助!
回覆刪除梁哥的感受都是真實真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