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禁食日誌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81.5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長假,放鬆的日子。
不是那種呼口號說放假就要更加強鍛煉的超級嚴酷的紀律,其實自己做不到。
可以少吃,選擇吃但不能做到比平常更嚴格的訓練。不是自己做不做得到的問題,是很多生活裡的必要還沒有克服。
中秋,吃烤肉。吃沒關係,飲料別喝下肚,那個熱量真的很可怕。
自備咖啡,所以平安過關。
吃麵包夾肉?放心,這個不會發生的。但喝酒呢?啤酒?這也還好,一向堅持不喝啤酒。一直以來在所有人的面前這個堅持沒改變過,啤酒對我而言是超級絕緣的食物。
但人際關係的需要呢?這個聚會該不該去?
參加了之後呢?跟這群人是不是就變得有了什麼交集?為什麼吃到現在變成與人相處的一個必要條件?其實深究起來並不難懂,飲食的過程中,食物可以成為話題。食物可以成為談話中引起交談或停止交談的橋樑。
飲食的精緻或粗淡可以表達你生活的態度,這是學習禁食之後才了解的。
而這個假日吃了烤肉或是說參加了烤肉這樣的聚會得到的體悟是:
東西好不好吃不是重點,是你跟誰聚在一起聊了哪些事情讓你覺得有意義。其實中秋節沒什麼太特別的意義,只是一個大家聚在一起談論一些沒什麼重要的話題的聚會理由。大家吃東西,沒有人說東西有多好吃。食物其實沒有吸引人的力量,所以吃烤肉就只是吃烤肉。我不喜歡這樣的結論,讓我覺得自己很浮誇。
為什麼呢?為什麼吃烤肉就只是吃烤肉?為什麼吃一口肉的感覺不可以是一種感恩跟感謝?為什麼食物的功能是這樣理所當然的?
人生不是句點組成的,很多的問號的出現才是你應該注意的要點。
因為當你去了問問題的能力,將會盲從於一切自以為你了解的真理,而這一切更是一個可怕的循環。
吃了這一次的烤肉之後,體悟了一個簡單的原則:
如果這樣的飲食已經成為生活裡的一種習慣,而食物並不是被重視的條件。吃東西已經不具備有意義的背後涵義,就只是有吃就好大家來聊聊天。
那麼,原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則竟然是:吃不吃都只是過程,人生就是浪費一段時間去做吃這件事而已。
不是這樣的,不應該是這樣的。所以現在起要重新審使自己的飲食習慣跟對吃的重視,這一次對於吃烤肉這件事很失望。
大家聊著很無趣的話題,也沒有在乎吃了什麼,就是虛耗了一段時間去做這件應景的事情。應景這兩個字讓我厭惡,為什麼要應景?
今天過後,會更嚴謹的面對每一天的飲食規劃與選擇。該吃的時刻好好的準備吃的東西,享受一塊肉給我的恩賜,感恩每一天應該得到的過程裡所有的體悟跟了解。
這個節日,原來是一個大家找個理由來聯繫一個可有可無的人際關係的藉口。
不需要,完全不需要。如果要做出更好的選擇,寧可一個人繼續選擇想什麼時候吃的時刻還有吃些什麼。
節日,未來將是我更好的理由來審視自己。將會更嚴格的約束自己的開始,在此給自己一個宣告:將來不在理會所謂假日的應景需求。
禁食,擇食,得到對食物的新體悟還有對吃的全新享受。
這是我的宣言,對吃。以後的以後都是這樣的態度面對自已。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