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埋葬


禁食日誌
20191015 星期二   埋葬

今日は禁食三食 體重  79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很多人怕死,連談論死這件事情都很忌諱。有時候聊天講到這件事情,就看他的臉色立即變得憂慮,恐懼。一般職業的性質裡面會接觸死人的除了學醫的就是學法的(喪葬業對死是商業的性質在此不討論),對於死亡很多時候的看法會被就業環境影響得很嚴重。對於死忙,這些行業都是很尊重的。

死亡,我比較傾向的思維是一種把過去的種種都埋葬的最終結局。那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卻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接受的事情。有人覺得他的人生是那麼精彩絕倫,每個時刻都是值得珍惜的。他的人生是那麼多采多姿,他深愛每個身邊的人而他也認為每個人都愛他。這樣的人不多,但我的身邊有不少人很努力的把自己往這個地方努力。每天看勵志的書跟電影讓自己的人生朝著樂觀進取的方向前進,相信自己的未來會是一片光明。他需要正面的力量,於是加入很多宗教團體或是心靈支援的力量社團。對於死亡的看法變得看似積極其實是很逃避的思維,因為他們都會教你人終有一死所以應該在死之前好好努力讓自己樂觀進取。

正面的力量是許多人需要的,你需要被激勵去激發你的潛能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
有時覺得一個人孤單無助,所以到處去找人幫你,給你信心給你力量。
這跟禁食有啥關係?當然有,而且還蠻直接的關係。假設你把禁食當作把過去的飲食習慣的一種埋葬後的重生,則一切也一樣說得通。更進一步的來說,你願不願意思考一個問題:假設你把你的飲食習慣當作一個類似生命的個體,那麼讓吃三餐的習慣死亡而變成有規律性的禁食而當作自己的重生呢?把它重生成一日一餐或兩日一餐呢?
很喜歡一個單字用法:埋葬。
埋葬過去不愉快不開心的事情,埋葬過去不喜歡的人生際遇。
禁食的時候,因為長久都不吃東西的習慣。等到可以吃飯的那一刻第一口咬下食物(尤其是牛肉)的時候,那個感覺覺得自己再一次復活。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重生,我喜歡埋葬過去之後再次重生的感覺。那個感覺很真實,我也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藉由這樣簡單的行為體悟到自己可以好好的改變自己。
天天喊口號說你要更多正面的力量,但是自己又不願意捨去過去不好的習慣(其實你自己知道什麼該捨去),或是什麼宗教力量催眠你說你的人生只要信了什麼就會改變。這樣離譜的話你也信了,你看起來就是很需要這些理由人生才會圓滿。那麼用一種埋葬自己的飲食習慣的改變為什麼你做不到?
過去,時間到了就要吃飯。吃什麼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你看到了什麼就吃什麼。大多數的時間裡你的飲食是隨性的,因為吃本身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這個觀念是你走向魯蛇的第一步)。是什麼時候該去吃這件事要跟隨著絕大多數的人一樣讓自己不會跟不上別人或是被群體排斥,這種心態其實很矛盾。你的心裡是被習慣霸凌著,不敢抗拒本來可以做到的正確觀念。
誰不知道吃糖太多不好?
誰不知道吃鹽過多不好?
誰不知道吃油炸太多不好?
誰不知道太胖不好?

你不是天天都被告知這些事不好?你還不是天天吃,餐餐吃,平日吃,假日還繼續加餐吃。一天三餐加上零食,你知道這些都不對但你還是天天吃。
你不是很怕談到死亡?你不也承認以上這些事情都會導致你生病而更接近死亡。那你為什麼還在一直吃一直吃?
我有時候覺得人生很沮喪的時候會去醫院走走的一個理由,就是因為去了之後會很直接地接受一個很嚴厲的警告但同時也會得到一個更真實的鼓勵。人生可以不必在這裡面對選擇,選擇往門診那道門走進去之後讓醫生決定你的未來要跟什麼藥物一起共生共存到死為止。

決定自己要埋葬過去不好的習慣,首先要嚴厲的把自己的依賴跟軟弱去除。
禁食就最好的試驗,最簡單的作法而能達到最好跟最滿意的結果。讓壞的習慣自然的死亡,將它風光大葬。學會埋葬過去的不正確觀念,幫這些壞習慣辦告別式,你不需要辦什麼儀式也不需要去跟誰宣告什麼。做了禁食就做到所有的事情!
開始禁食,一日一餐也可以,兩天吃一餐就更接近完美。養成習慣一個月就是人生的成功一小步,禁食習慣堅持半年你的體重跟健康數字會讓你變成人生健康勝利組。
不用問別人不用問Google更不需要每天吃一顆蘋果,只要禁食你去看醫生的機會就會變少。

埋葬過去,一個決心而已。但真的難,因為埋葬了什麼代表失去了什麼。
人生本就是得失之間的輪迴,得到了就開始準備要失去。我問的是這樣做的價值是否值得?人生只有投資在健康上是從不會吃虧的。

今天陽光燦爛,很多人關在大樓裡面對一台但腦跟手機它稱之為工作。你很得意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有歸屬感的環境,一個可以期盼的未來。
你不知道你的人生被埋葬在這個大樓裡,這棟大樓裡的每個跟你一樣的人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坐著不動,吃三餐。
你的人生其實一點一滴地慢慢被埋葬著,從心裡到生理的健康。被這個看似安穩卻是一直在等著何時發生問題工作環境,時時刻刻吃著醫生開給你的藥或是廣告裡充滿彩色的宣傳廣告的健康食品。你覺得平安,穩定。
因為工作忙,沒時間去運動,到時應該會有時間去住院。
因為工作忙,肚子真的好餓,快去吃點東西,到時應該會記得飯後要吃藥。吃多久?醫生說了算。
因為工作忙,大家完成工作一起去聚餐吃到飽吧! 到時一定會有機會大家去醫院看你的。
繼續吃吧!
很早就幫自己的一個人生某部分的告別式:主角叫做:吃三餐這件事情辦的。
很棒吧?!

20191015 星期二 於新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