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禁食日誌
2019104 星期五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7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禁食到今天,有時會忙到忘記吃飯。覺得這樣的作風不是進食的意義,是生活的一部分,自己的看法是這樣不在紀律的管理之內。
雖然有人會覺得這是可喜可賀的事情,我不認為。因忙碌而忘記一件事情的執行,這反而是一種紀律渙散的行為,回想到過去的工作生涯。這讓我開心不起來,
過去的每一天早上,要出門開始到公司工作之前會玩的檢查這一天的行程。每一個小時的安排裡,要完成的報告。要開的會議資料與文件之後確認會議的時間從開始到結束結束的時間先預估好,跟誰去吃中飯還有晚飯要討論的事情。哪一個進行中的計畫要去跟催進度,何時要去見我的直屬主管討論下週的規劃。
當然,行事曆的每週目標,每月目標,長期的規劃包含要購物的需求,出差的安排規劃.跟家人出國旅遊的規劃。不能說日子跟時鐘一樣規律的進行著,不過也很接近這樣的運作。記事本裡的時間規劃不能隨意變動否則會產生錯亂,一旦錯亂發生很多問題會在想像中影響生活。
但生活裡一定會有很多問題會打斷你的規劃,有時也必須妥協。
這時本來規劃好的工作會失去彈性,忙到忘記某些事情也在同時實施。美其名說是多工作業,事實上根本就逼自己專心於多件事情的同時進行卻又分心於更多問題的處理。本質上一個人要達到多工處理事情必須建立在熟悉這些工作的處理經驗的成熟度上基本上是可以做到的,但這樣的壓力很大。因為在過程中疏漏一件事的無法完成或許會造成不慎而失敗了,雖然其他事情做好了心裡還是耿耿於懷那件沒做好的事情。
這絕對是一種失敗,自己是這麼認為。所謂成功就是做好每一件事情被認可,無論其他人怎麼說不需要這麼嚴厲的逼自己。但是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工作是如此,生活也是一樣。沒有從小地方的成功做起,累積起來就不會有機會贏。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是沒有妥協的,任何一個人要成功都必須有能力同時做好許多事情,沒有容錯與緩衝的餘地。
忘記正在禁食,當忘記一件事情正在進行而失去警覺有時就是失敗的主要理由。因為忘記正在禁食,如果有同事朋友拿了食物給我,我應該不會拒絕。
那麼禁食的意義跟絕對就因為遺忘目標而被破壞,這樣就是紀律被破壞了。

這就是我,過去的我。有人說我就是想太多,所以我不快樂,我憂鬱。
朋友說:忘了就忘了,有什麼關係呢?人生苦短啊!你就算做好每件事又怎樣,有什麼人還會在乎你的成敗?
夜裏,給學生上完課之後。看著書架上幾乎被教科書佔滿,其他的書都被我拿去丟了。書架上都是以後可以換錢的工具書,這就是我現在的價值觀。
過去的自己,每分每秒都要過得很精準。現在的自己每一件事情的都要記得當初發心要做到的心情,人生不應該只在用量化的標準來決定執行的成果。
人生爭得是什麼?被別人肯定?還是對自己有個交代?給誰交代?

禁食不是量化的成效評估,禁食是一種心態。喜歡這樣的心態,不吃東西的自由帶來安詳。從一開始跟別人不一樣的逆行被批評被勸告,到自己心裡的不安還有對自己的質疑。到今天被朋友接受我的堅持,已經完全的扭轉了自己的飲食習慣與用餐的時間的變換。
想過自己需要向誰證明成功?這樣做使我變得健康了,所以還需要證明甚麼?
並不是因為要什麼了不起的目標而禁食,比較接近的說法是想學一件讓自己不要再只能量化的表達成功的人生意義跟找出價值。
誰對了?誰又錯了?人生為什麼一定要二分法?
禁食是一條路而已,往這條路走。就是把它變成生活裡的一部分,禁食讓我健康,所以這麼做沒有一點點勉強。反而覺得這樣做已經是太晚的覺悟,早能如此,生活裡的幸福不是奢求。
不吃,很幸福。忽然想到,忘記飢餓的感覺裡也參雜著幸福的味道。人不是擁有一切才可以幸福,是失去了一部分又得到的一部分而感受到幸福的。
不吃,然後換吃牛肉的新鮮感受。我,幸福。我很確定!
週五,愉快。 

失業時間倒數中....開新課,拿樂齡規劃師資格準備明年投課資料 到竹塹社大跟松竹社大教書,中正大學碩士班開始招生 去報名。
去打工賺學費,我沒有身段問題。
規劃吃牛肉的預算,還是應該在每一個月某一段時間。感受幸福,因為是自己想要的。

2019104 星期五 於新竹。週五,愉快中帶著不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