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相信自己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相信自己
今日は禁食三食 體重 82 體重增加3公斤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被別人討厭,受得了嗎?
或者應該說,當你聽到別人的批評是針對你而且有很多都是他個人對你的誤解也或許是造謠的說法。
生氣嗎?如果你的答案是不會,顯然你在說謊。當然,你會說你的高度夠,完全不在乎這個問題,你才不會跟一般人見識。然而,這樣的說法不會讓你變得更成熟更理智。我會很主觀的說你這個人才是真正的虛偽,反而是批評你的人是對的。一個連面對批評都不知道要認清現實然後去證明別人的批評是錯的,不知道要反擊,不懂得反省。你的失敗就是應有的結果,很公平。
被別人討厭,被批評,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你的行為被注意了。當然,結果是不太好的,被批評或是被人討厭是很讓人不愉快的,正常人的反應都是急著為己辯解。有很多的專家學者提出的理論是不要跟別人起爭執,吵架解決不了問題,要冷靜面對別人的批評然後找出對方話中的論點,用自己的行為還有溫暖的態度感化他。去書局走走還有很多怪咖寫了一堆書教你怎麼講話不得罪人,教你怎麼在對方的話裡面找出破解之道。然後再跟這些人談論的時候找出對方的破解點達到大家都開心都不得罪的地步。
不得罪人?用技巧性的談話化解對方的敵意?你覺得你要怎麼過生活你的日子才能不要這樣愚蠢的過下去?天天去想怎麼跟別人講話?你是吃飽了沒事幹嗎?要不要認真的看看那些書都是什麼背景的人寫的?演藝圈!!一個天底下最艱困的工作環境之一,為了生存沒有自尊也是必要條件的工作環境。連在門口當警衛的這份職業都可能比演藝圈還能維持著自己的尊嚴地工作,演藝圈的人教你說話術我不反對。只是這不合常理,一般人的生活環境不需要這麼低聲下氣的忍著。如果你的能工作要靠耍嘴皮子低聲下氣的與人相處只求不被討厭不被批評,那只有一個可能:
你根本沒實力!!!!!!!!!!!
如果你能力夠,態度不需要謙虛,只要行為端正,為人處事公平待人。被討厭被批評都只是一時的,真正懂你的人會尊重你,因為你正直的人格跟有幫助他人的能力都會被人了解。你又為什麼要在意別人對你說話的好聽跟諷刺與否?有實力的人遇到這些批評跟被人討厭不會辯解,會直接給對方致命一擊。一句話把對方擊倒,因為自己有實力,而且有實力的人還要看對方的等級跟背景。與自己實力不相當的人就讓他狗吠火車吧!
你要記得那句很古老卻很讓人振奮的話:不招人妒是庸才。
你能力不夠強是不會被人嫉妒的,不夠強大的人不會被討厭的。不是叫你要驕傲自大,雖然驕傲自大在這個社會是一個必要。一般而言大家都怕得罪人,怕被批評,怕跟人起衝突。人前人後陪笑希望獲得認可,職場上對上司對下屬對同事都希望不得罪人。這種人通常是可有可無的,職場上稱之為必需要的綠葉人物。哪一天我當老闆,這種人是裁員名單第一位,不管他是多好的學經歷,給我滾遠一點。
沒有自己的個性跟實力,只要跟別人一樣好好的過日子,該對這樣的人抱著什麼指望?前面提過,沒有你要表現的狂妄自大,但是在面對一切挑戰的時候至少也要敢說句:我來做!請讓我做。哪怕這件事情所有人都認為你做不到,你都要有願意去做的勇氣跟企圖心。即使後來不被信任,這件事沒有讓你接手,但是這樣的強烈意願跟企圖總有一天被看見。即使這樣被人批評你愛出風頭愛表現自己,你就退縮了嗎?那你要等到哪一天才能把自己推銷出去?靠那些演藝圈的人寫的書?學說話的技巧?然後最後被發現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是?只剩下一張嘴?
我自己呢?
來解析自己給你看,首先從服役完畢正式開始投入工作的第一天開始就不是一個很討喜的人。第一個理由當然是身邊的同事個個的學經驗都比我優秀,這是我的主管告訴我的。然後工作被分配到的就一定是所有人最不喜歡的日常固定的數字計算跟整理,還有每天被主管囉唆針對很多文件表格的製作細節。主管是很注重小細節的人,表格上的數字沒有對齊,他就會一個格子一個格子讓我重新把數字填好。電腦上的表格是這樣還好,改一下。要是手填的資料表,他就會要求全部重做而且加班是你自己的問題。我沒有問為什麼就全都做了,一年後主管調職跟我說了一句話:想要在公司發展下去,記得一句話:我要做,給我做! 但要記得當說這句話的時候,別怕被別人瞪你,知道嗎?
多年後的今天,都還記得這位主管說的這句話,那是當時的我沒法了解的一句話。但認真的聽了進去,於是在公司的工作變得很多很忙,等到最後決定離開這家公司的那一天等待我的是更高的職務跟更多的報酬。但我被喜歡了嗎?當然不可能,相反的討厭我的人更多了。因為同期進公司的人只有我一個人升職,只有我一個人離職的時候是董事長親自慰留。而我真的被討厭了嗎?當時跟我保持聯繫的同事到今天還是朋友(三十年的交情),他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你是很難想處的人,但不是壞人。為了這句話,夜裡睡覺時淚流滿面,我真的完全被討厭了嗎?我真的完全只剩被批評了嗎?
多年來,人生往前走著,來來去去。強悍,不講情面的跟人相處。但身邊的朋友留下的都是多年好友,他們說很討厭我,卻不曾離開。曾經失落,曾經嘗試過妥協。但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我是個有實力的人,我兇悍,但真心。
這輩子活到今天很多人批評過我,狠狠的,毫無保留的。有真的就有假的,我都很在乎。認真地接受自己被批評的事實,然後反擊!用事實也用言詞,我從不軟弱的避開衝突,只要對方是值得反擊的對象。
很想舉很多例子給你看,但很多過去都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正義必勝?相反的很多結局都是惡的那一面得到優勢,但惡的那一面得到優勢對一件事情的結果就絕對是負面的結局嗎?有機會好好地寫出幾個例子來討論一下,很多事情的發生都來自於善。你的善良跟道德觀讓很多本來不需要面對的惡變成必要,這在生活裡有太多的例子。只想當好人的你,其實危害最大。
禁食,讓我更確信不需要怕被批評,被討厭。
因為我強大,有實力。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於新竹,最後五天。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