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2日 星期 三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2日 星期 三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7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很害怕,說真的。 要說這一生從開始在外面工作就註定只能當小人物,因為出身就已經不是什麼讀書人的環境。也沒有兄弟姊妹唸書當狀元的可以激勵我,就大家一出生就注定要當工人或服務業的那種宿命。
以前提過,在園區工作當主管的日子裡有一段時間的工作是跟隨公司政策資遣一些不必要留下的員工。接到命令要請自己部門的員工離職前,我會失眠。而且自己的情緒變化會很劇烈,在職場上我也算是歷練很足的資深主管但面對這樣的工作。但是在做這件事之前仍然要先想出台詞然後想像跟對方的談話會有什麼場景,晚上想到這些我哭了....不想做這樣的事情。知道那位同事的情況,他一旦失業他的家裡瞬間會陷入經濟上的困境。但我無能為力....
他資歷比我深,之所以被資遣是公司認為他的薪資可以換兩個剛畢業的菜鳥。這是人資副總給公司高層的報告裏寫的,也是後來離職後人資的小姐私下告訴我的。
會想起這些是因為禁食之後,常去跑步時會想起很多事。想到當時那位被資遣的同事常常不吃午餐,因為他說他自從少吃一餐之後身體變得很好。那時我還勸過他不要這樣折磨自己,公司有供應很便宜的午餐。
被知會要資遣的事的他完全不能接受,對公司還有我懷恨在心,直到前一兩年的一個下午我在大賣場遇到他。心想看到又怎樣他當年可是詛咒著公司跟我離開的,被資遣的理由雖然不合理但當時他的態度讓我覺得他會被資遣也不是完全沒道理,所以只好無視他的出現以免到時萬一真的面對面要講話尷尬。
他看到我,竟然往前走過來一把抓住我的手,就是一陣感謝。我有點心虛,畢竟當年是我通知他公司的政策要資遣他的。
他說了一件事:其實當時他的身體狀況不好,但經濟壓力實在太大不敢辭職。資遣的發生給了他一個很好的理由離開,我心想那你當時還當面罵我罵的很難聽呢!!
說要保持聯繫,以後要好好的保持關係。
問他現在還是一樣不吃午飯嗎?他興高采烈的說他現在吃營養品身體很健康,建議我也一起吃。然後遞出名片是某個銷售中心的“營養顧問”。
我問他多年不見你去學醫啦?他說這是他的事業,他跟很多人一起做也幫很多人改善了健康。讓我有時間去他公司談談,他說我看起來就是有問題的樣子。沒關係他很有經驗.....然後...他說他很忙,叫我一定要去找他。老朋友了一起吃個飯聊聊天....(他離開公司之後還打過幾個電話給我要我在他找工作時當前一任主管的參考人幫他跟新公司的人資講好話,之後就十多年沒聯繫了,這算老朋友喔!)
一邊打著電話一邊離開了我的視線,名片上的頭銜很刺眼,那張名片是要告訴我完全不懂得吃對吧?要說這樣也不算錯,我是不太懂的吃要不然也不會吃出這一身的病。只是要再叫我吃一堆營養品,也真的吃不下去。
你當我今天出社會嗎?這一套聽很多了,只不過禁食的開始之後學習的部分不是不吃而已,也學會正確的吃。
禁食執行之後,如果認真的思考這整個學習的過程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觀念的改變比體重的改變更重要。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轉變是體重跟體脂肪的觀念改變,同時從新聞報導聽到很多有運動的人反而猝死的消息。
身邊的朋友一聊起來才知道每天吞藥超過10顆的人大有人在,還不都是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但說到禁食,朋友聽到真的就是面如死灰。跟看到鬼一樣的恐懼,彷彿不吃飯的行為是一件天地不容的錯誤。
而我,就像是犯下大逆不道的背叛者一般。
也只不過說了一句:生病了就少吃一點,應該會有改善。天大概就塌下來了吧?!
有一起做禁食的人說禁食之後沒朋友了,因為沒有社交機會了。這似乎是真的,但我慢慢的也不在乎了。多年交情,一個沒約吃飯的理由沒了就失去多年的友情這樣的關係好像也太脆弱了吧?
人老了的好處是不需要放不下過去,沒人把你當回事也不需要太難過。
你活得精彩過嗎?有過就是美好,以前的路也許走得很累過,但是你再次抬起頭看太陽,前方還是一樣精彩可期只不過你還能再舉步向前嗎?還是你需要的是輪椅?
告訴自己,只要健康還在就是無盡的財富。你還有機會去追求生命中的美好,那就是幸福。我很幸福,我不吃三餐,我不吃營養食品,我不要跟傳播錯誤知識的直銷商當朋友。或許因為不吃這三餐我少了很多跟別人一樣的樂趣,但朋友,我們一百歲的那一年,不拿拐杖,不需戴助聽器,說的話聲音清晰。去公園跑步,陽光跟汗水是答案。健身房裡,年輕小伙子看著你,眼睛瞪得很大。
你得到的其實有只有自由,但你告訴我,你這一生追求的是什麼?不就是自由?
而吃三餐的朋友,在醫院打著點滴,在護士跟醫生的囑咐下吃簡單的三餐,吃大量的藥,進開刀房。親朋好友來問候你,給你加油打氣。然後離開,你依然孤獨..
誰是真的幸福?
這是我的期許,相信只要我可以不吃三餐,這一天是有機會的。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於新竹 今天天氣真好,我不想待在家裡,去曬太陽。反正準備失業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