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路在前面,然後呢?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路在前面,然後呢?
今日は禁食一食 體重 79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講場面話蠻多人都很擅長講的,至少在職場上工作久了多少都能在一些場合說一些大家都不被得罪的話吧?這一點在我學習或是教學的日文過程裡非常明顯的,很多學生都要我教日語當中的敬語。這種語氣是商場上或是一些上下階級很明顯的時候很需要用到的語言,尤其是書信上更為講究。
很多人都說,場面話一點意義也沒有,聽起來很噁心。一群人在公開場合,互相講著恭維的話或是違心論真的很沒誠意。基本上所謂的場面話都是一些寒暄或是因應需求所用的語言,客氣有禮雖然一聽就知道不是真心的言論。但沒有這些場面上的用詞你要怎麼掩飾自己的不安跟無禮?你跟對方不熟,商場上見了面要講什麼?不說幾句場面上應付的話作開始,你覺得你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跟思考跟對方交談?每個人在剛認識的階段就要推心置腹的談自己的隱私嗎?
什麼叫做正常的交際呢?人跟人之間本該保持著一點點的距離才是最安全最適當的關係,也才可能維持長久。現在的人的往來都在網路上,看不到人,所以愛怎麼講話都不需要看別人的反應來調整。不愛看的發言,離開就是了。有這麼簡單?看似來去自如的網路虛擬社交的關係薄弱,卻有著致命的影響。不然網路霸凌就不會殺人了。
學習禁食之後,跟一群網路上的“網友”認識,說好彼此打氣加油。一開始你就會看到很多人一股腦地稱讚一些人真是神人,前輩,好了不起,大家都超棒!然後呢?討論你跑幾公里,我幾餐沒吃,然後一定會有人稱讚說:好棒。被稱讚的當然要說幾句,沒有啦,禁食很簡單啦!就不吃而已,習慣就好了。說得好像禁食一天兩天都是別人沒本事做到一樣,只有你最了不起。
檢討自己,幾餐沒吃的過程是痛苦的,過程中不是怕食物的誘惑也不是惡的痛苦有多難過。是不知道自己禁食的真正目標是什麼,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或是為了被別人稱讚說:我好厲害喔?然後呢?
做一件事情再被看見之前應該是堅持的,這個堅持不需要到處找人討賞。你真的做到了做好了,有一天時機成熟就會被看見,在此之前你要做的是堅持下去。所以我不太去告訴別人今天跑了幾圈又瘦了幾公斤或是禁食期間又得到什麼成果,尤其不會去告訴別人什麼心得跟感想。不會一直跟別人說禁食有多簡單,很慚愧的說,其實禁食對我來說很難,一直都很難。還是會很貪婪的在可以進餐的時候偷吃了很多禁忌的食物,即使量很少還是吃了。禁食期間雖然不會妥協的吃點這個那個然後告訴自己說吃了都吃了沒關繫啦!但禁食過後的飲食還是要注意。如果禁忌的食物吃過量,體重跟體脂肪再怎麼控制都不會有好的成效。於是只能靠更嚴格的紀律控管自己的食慾,但眼看著我的體重一直停在一個數字上不會動。看來要下猛藥了,因為這時候就不該喊口號了。
學習著不受網路的影響,他們是好意鼓勵你,但同時也是一種壓力的來源。過於在意他人的影響而忘記自己的初衷是我的問題,現在開始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過去自己所受到的訓練是客觀冷靜的面對眼前發生的事情,把事情分析清楚在描述一次之後讓上面的人去做判斷。
必須告訴自己,不要去在意網路上那些看似謙虛實則狂妄自大的言論。那會讓自己的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禁食不簡單,一點都不簡單。意志力,紀律的培養,不去隨便挑戰自己的極限。沒本事不要靠近食物集中處,不要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別以為吃一點這個沒關係吃一點那個熱量不高。還故意去找自助餐考驗自己,那是別人那種所謂的神人才能做到的,我做不到,接受現實。把自己嘴巴閉上,做好自己。
禁食,我學習的第一個精神是:逆向。這給自己下過很多定義,但還是很喜歡這兩個字,逆向。當跟別人做的不一樣時,並不是為了叛逆而叛逆。是相信一個真理的同時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做的動力,因為逆向所以看到別人沒看到的風景。過去跟著別人走一樣的路看到的就是平凡,你有我也有你會的我也會所以競爭起來的條件更加不公平。而今逆向,看到的比別人更寬廣。當然要付出的代價更大,沒辦法跟別人一樣走最容易跟安全的路。同時還被大多數的人鄙視,因為被視為離經叛道跟別人格格不入。
所以我們需要場面話,場面話會讓逆向而行變得和緩。在一般場合裡會表現得溫和有禮,會變得和藹可親:你真棒,實在太了不起了。這裡有好多高手喔!!
這些話很熟吧? 你應該每天都聽得到,當然啦!彼此鼓勵是好事,但說多了,聽多了就會變得熟悉。到後來就分不太清楚誰是真心稱讚人又是哪些是場面話了,還好,反正我不常出聲音也沒人在乎我說什麼。我看,我慢慢看,你們說就好,我很誠心誠意的看著,你們繼續說。
真的要說話,有人會拿出證據,有人話不多但貼出照片一看就知道他廢話都不用說。我的精神全都放在這樣的人身上,所以我不想說話。
禁食教我的,是珍惜那個過程。結果用數字去解釋,去說明。
對我來說,有意義的是描述禁食期間如何克服不吃(一點東西都不吃,不要給自己藉口什麼吃一點這個吃一點那個沒關係),如果想要成功的完成一件事情,想辦法解決藉口的過程是一件超棒的事情。人生怎麼可以沒有惰性跟藉口?至少我的理念裡當我克服藉口跟理由之後去做該做的事情,會讓我有很美好的理由去面對新的自己。沒有稱讚自己,沒有說自己是神人也沒辦法稱讚自己是高手或是達人。但我就是很高興,當禁食的時間過了開始吃最愛的食物時,我沒有任何意念。
就是咬下牛肉慢慢咀嚼,享受飢餓之後的那塊牛肉的肉汁口感。那一刻,感激自己還活著,感激自己不是在加護病房裡聽維生系統的電子儀器聲。感激自己不需要拿起一個月份的慢性病藥包,還有每次那家診所的藥劑師那種宣判式的說明:這是”糖尿病“的藥啊,記得吃,三餐吃喔!不可以自行停藥喔!不然後果很嚴重喔!!
最想要的是這種逆向而行的自由,追求的是這種面對專業人士的恐嚇還能活得自在的生活。我只是很平凡的想要自己有更大的利量走過自己該走完的人生,在能做到的前提下去認識更多值得付出的朋友。
網路上,我的發言變少。因為想把自己努力的結果貼出來,不是報告流水帳求取稱讚,更不是告訴別人禁食多簡單。對我而言直到今天禁食依然不容易。對禁食這件事仍然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面對,不敢輕視這件事情執行的重要性。以前還很張狂地說什麼禁食只不過是不吃飯而已,而今深刻體認幾餐飯的禁止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起最大的責任。但禁食期間的煎熬還在,還是會在開始吃飯的同時吃太多不該吃的東西,導致很多數字的停滯。
很沮喪,承認自己很沮喪。雖然知道自己的原因卻沒有能力改善,這就是我的的本性,明明知道問題在哪裡就是不去改善。還以為去網路上看別人的發言了解別人的做法就能激勵自己,我真的是過於天真了吧?自己本該做好的事情,怎麼會是去看看別人的留言或是看本勵志的書就可以一下子改變自己了呢?天啊!我真的是怎麼了?
於是,決定的只有一件事。什麼計畫啊,想法啊,觀念啊!全都一腳踢開,該寫什麼,什麼時間都說好了交出什麼文件的。該要執行的工作什麼的,都不要再想了。
”現在就去做“,反正都不要吃飯了時間多得是。已經沒有班可以上了,都想要自己當老闆了還要等誰給指示才能做呢?成功的人自己做決定自己做完該做的事情成敗自負所以你當老闆,失敗的人等別人給指示做事等別人肯定自己的對錯成敗你的老闆負擔,所以你需要去上班。都敢這樣囂張地想事情了,那還怕什麼?
忽然想到禁食的一件好處就是,不吃三餐後都不用想要吃什麼,忽然之間時間多了很多。一下子多出來的時間可讓自己更專心地想更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只要不是想到食物就好了!!
今天要寫的東西很多,既然不需要吃飯。所以現在開始寫,工作繼續開始。今天一樣陽光燦爛,不吃。雖然不開心,但一樣不吃。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於新竹,大腿到今天還是很痛,被禁止跑步超過三週。但電療無效,針灸沒用。今天恢復跑步算了,既然又是這樣什麼都治不好,那不如繼續減重減體脂肪。這些醫生還不是跟之前一樣,治不好就說試試看。我只有一條命,你愛去試試看找別人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