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7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當時,戒掉吃牛肉的理由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以為戒掉吃牛肉自己的運氣就會變好,也跟當時信奉的宗教一樣相信吃肉是充滿著罪惡的。
到今天,還是很多人相信這一套理論,仍然到處跟人說吃肉是罪惡的,不慈悲的。
那時,第一次在科技業敗下陣來。失去了工作的舞台,就認為人生無望,一切都完了。於是算命改名,求神拜佛,吃素捐款,放生齋僧。只要能做的都沒有放棄,一一實現然後自以為這樣下去累積福報人生必能安樂,回到之前的榮耀。
然而,吃素並沒有讓身體的病狀改善。照常進出醫院無數次,一個潰瘍性大腸炎的病我從新竹的教學型大醫院看到台北的台大教學型醫院裡教授級的醫師。永遠不會忘記那位對大腸直腸最權威的醫師竟然給我一個很抱歉的眼神説出了這句話:除了類固醇沒有別的藥可以用了。 一時之間我跟在法院聽到審判結果的犯人一樣,面無表情的走出醫院,心裏很平靜。其實比較接近的說法是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未來是沒有可能的。手上的藥多到要兩隻手才拿得動,路人有些側目。畢竟拿這麼一大包藥是不太尋常的,走出醫院,腦子裡還是一片空白。
吃一輩子的藥,隨時要追蹤檢查。永遠會有副作用的跟隨,因為醫生說他真的沒有藥可以治這個病。就只有控制,用藥。直到我的人生結束,沒有第二個選擇。
慢慢的去查網路上的資料,潰瘍性大腸炎的病因不明,可能是吃太多肉類導致大腸的內部產生病變。有醫師提出可能致病的理論(後來證明這位醫師跟營養師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營養師照例的會出來宣導飲食的觀念。每天要吃足夠的澱粉跟蔬菜,遠離紅肉。後來證實這個病就是文明病,壓力過大的人都要特別小心。好笑的是這個病是沒有一定的規則,就是說得病的機率是隨機的。沒有誰一定會得病的道理!!
我很聽話,加上被勸告要累積福報的話應該要去參加美綸美奐的裝飾下莊嚴的法會。認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之後盡全力蔬食(全素),不吃紅肉跟其他肉類。
多年後,身體的病不再只有大腸出問題,血糖高了,血壓高了,人變胖了。藥吃得更多了。西藥沒吃夠,中藥也加上來了。
而我變得更加憂鬱了,簽了放棄急救的聲明書,買好了生前契約,大概對人生的希望既然只剩下懇求死之前不要拖太久。活著,就是等待一個安詳的離開。一等就是十七年!
今天,大口的咬下牛肉。在健身房跑出一身的汗水,每天都期盼著自己的思維變得更活潑有力。第一次吃到這一塊牛肉的那一刻,聞到了那個煙燻的香氣,咬到第一口的時候我的眼前一亮心裡一驚。這是什麼?一塊牛肉嗎?還是一支打開生命奧秘的鑰匙?
一時之間,我的問號也多起來了...
什麼叫做不吃肉就能改變命運?
什麼叫做不吃肉就是累積福報?
什麼叫做不吃肉就是培養你的慈悲心?
什麼叫做吃太多紅肉就一定會得到潰瘍性大腸炎?
什麼叫做吃肉是不對的事情?
首先,我自己就可以證明不吃肉改變不了什麼,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你的命運是因何而改變,因為誰在乎你的命運呢?你的自信跟生命的力量來自於你的堅持跟對自己的信任,我相信那一口的牛肉給我的力量來自於上天美好的安排,而是我自己決定我要吃這一塊牛肉的。阿根廷煙燻牛肉是我的答案,一個永恆的答案。
那些說吃牛肉會影響命運的人,我只能說: 罵人是豬,是污辱豬的智慧。而對提出這個理論的人,我絕對不想去污辱豬。
再者,福報跟慈悲心不是你不吃肉才會有,而且也不是你說了算!做善事的人很多是什麼都吃的,而貴宗教的經典如果你認真的研讀,貴教派教義要求你們一日只能一食而且只能在中午之前吃完。而今你們的素食餐點做得比大飯店的五星餐廳要美味,糖油鹽醋,酸甜苦辣當中澱粉是大量無限供應。宗教是救人的事業,貴教認為吃這些的各位應該是健康的,請問這是事實嗎?
這當中,吃了素食的人都是因為這樣而變成善心的慈善家嗎?
修行中的各位宗教的導師,各位沒有用“供養”這意的字眼來看出你的信徒的誠意嗎?而你們的宗教大師被糖尿病纏身至今代表著他不夠清修嗎?
貴教教人要有智慧,這是真理。只是,貴教在其他地方都是秉持人民給什麼你們就吃什麼,為什麼你們不能遵守?
最後,如果貴教的各位飽讀詩書的修行人有好好修習過經典,可知道你們的教主,創教的人的死因?祂是吃了別人供養的豬肉因為食物不潔而食物中毒去世的。
祂吃肉,你想說他不夠慈悲嗎?沒有福報嗎?
那為什麼我們吃一塊牛肉就該下地獄?為什麼我們吃肉就被歸類於品性不佳?為什麼我們吃肉就是跟動物結下惡緣?
於是自己的認知回到最真實的自己意識之後(我本來就愛吃牛肉)開始吃牛肉了,並不是因為什麼幼稚的報復心態,而是終於瞭解原來肉是沒有罪的。蠢的是人,是一種把自己想出來的理由強加在自己身上。真理不是憑空想出來的,是上天給人的一個體悟之後實踐出來的。
認識阿根廷烤牛肉的時候,剛知道禁食這個理論不久。在餓了一段比過去認知更久的那一刻其實對吃東西有了體悟,而當第一次買回阿根廷牛肉的那一刻從外觀上就覺得很新鮮。在鍋子裡煎出油來的時候香氣四溢,之前吃過的牛肉味道比起來似乎就變得淡而無味了。依稀記得第一次在家裡咬下第一口烤肉的那一刻是我第一次吃阿根廷烤肉。記得那個激動,不!不是覺得只是好吃,我看過那幾本用自己的蒼涼人生歷練之後投入了熱情之後寫出的書,看過一位醫師的生命奮鬥跟對自己的堅持寫出的書。我知道這一塊牛肉對他的意義,一如今天這塊烤肉對我的意義。
禁食之後我想念阿根廷烤肉,這並不衝突。相反的讓我更有動力去打拼自己的未來,這一塊牛肉給我的啟示很簡單: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重要,你面對你的人生逆境時怎麼找回你本該有的勇氣跟真實?
咬下阿根廷牛肉是我現在的答案,不行嗎?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於新竹 週末,很多人要補上班,下週可以連放四天假。失業倒數中,我要繼續吃牛肉!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