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禁食日誌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今日は禁食二食 體重 78
GYMで腹肌を操練する。と、ジャキング 60 分を予定する
一個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要改變自己需要環境的影響。有人說這是依賴性過重,似乎也是真的是這樣只不過自律的要求要到這麼嚴格也真的不需要。
我就是需要環境來影響自己的那種人,所以沒辦法不去健身房。
去學校操場跑步或是去登山步道跑步,對我而言實在引不起興趣。因為在那裡的人很多,假日裡太多街頭藝人在登山步道放著大音箱彈奏著八百多年前的老歌討賞。學校裡的跑道,一個人帶著耳機孤單的跑著,一圈兩圈三圈的跑著,很容易就膩了。
承認覺得孤單,無趣。跑步變成一個沒有什麼動力的事情,你可以說我講藉口但是我要說得是:我是個平凡人,做一件單調乏味的事情需要一個環境幫助。
在健身房跑步是一種虛榮?
接受這個指控,但覺得有很多訓練器材的選擇還有跑完步之後做別的訓練對我來說很有動力。除了當年讀書考試,很多事情的完成都是以外在的影響來完成自己的堅持。
自律,對我來說本來就很難。
禁食,需要高度的自律。但自律是只有憑藉意志力嗎? 覺得動機是很重要的理由但是有什麼動機可以讓人堅持?一般來說還是外在的力量。
被嫌胖,所以減肥。被嫌醜,所以去整形。你的人生就是靠這樣的理由堅持下去的嗎?如果是,這會成為一個堅持下去的力量嗎?這跟對錯無關,你覺得喜歡就去做,很好啊!
禁食以來,一直在跟自己的慾望與習慣抗爭著。準時吃飯的多年習慣跟路上的美食誘惑相對抗,靠的是逃避的心態跟行為去解決這兩個問題嗎?
個人觀察的結論:這樣的自律用逃避的心態是初期可以做到但長期要達到目標,恐怕也是有困難的。
跟朋友聊天,他們即使看到我的體重下降到現在仍人無法理解禁食的道理。
絕大多數的人都說:等到你復食之後會變得更胖!沒想到我竟然沒有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又說你這樣不吃會傷害身體。提出在復食的時候吃的是牛肉他們說你這麼偏食很危險,紅肉的危害你都不知道嗎?
好吧!我都不知道,你最懂。
你繼續吃,先走一步。微笑著起身離開,不想提醒這位朋友你自己進醫院幾次了還要教訓我教我怎樣養生。這就是一直都想要避開的環境,因為健康是相對論,你要健康就要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吃過多了健康就離你遠了,這很單純的道理。不知道為什麼當聽到這個理論就很歡喜,病是吃出來的,只要能不吃你的身體就有機會修復自己受傷發炎得部分。這是我聽過最合邏輯的解釋但沒有醫生或營養師說出來過,但自己把早餐戒了則是看日本的醫生寫的書。
有幾個日本醫師也都認同不吃藥才能解決病疼的問題,但是他們的觀念還是要吃三餐的。有的還鼓勵半年都不要洗頭,還有的告訴你禁吃澱粉。
日本人的腦子跟普通人不太一樣,為了養生他們想出的點子你根本沒辦法想像。
天天吃大量的薑,聽起來很美好對吧?可是他用薑熬的茶放蜂蜜,用薑作的豬肉燒放甜醬油加一大碗飯。多穿幾雙襪子保暖你的腳就不容易生病,所以有本書推廣大家一年四季腳上穿著四雙到八雙的襪子。因為腳一暖和人就健康,這個觀念很好只是對一般人而言穿這麼多襪子很難工作吧?
最接近禁食理論的是一位日本南雲醫師,一日一餐。他只吃晚餐,然後每天走路上下班,體重下降到標準值。不過他還是大口的吃澱粉,接近七十歲的他看起來狀況很優。但我不相信他的理論,吃大量的牛蒡!後來才發現他在賣自家的牛蒡茶!根本就是直銷。
相信自己,並不是因為自己身上的病而禁食這麼單純。在吃跟不吃的選擇下,開始省思自己的過去,到底過去的自己缺了什麼?
失去了,才會覺得原來人生要得到的其實都得不到。因為你知道你應該要追求的都是你從來不重視的,家人朋友天天見面視而不見。一個酒肉朋友你視若珍寶但在你失敗的那一刻他視你如敝屣,而你卻以為這一切都是你不夠努力。
一碗麵,一碗飯,一顆肉包,一片麵包,一份三明治,一塊蛋餅,一龍小籠包,一塊紅豆麵包,一塊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繼續寫下去,你還有能力控制自己嗎?這些食物就是我提過的酒肉朋友,你追求的就是這些你以為是朋友的美食。等你生了重病他們就是這些病的來源,醫生會禁止你吃。這時你才知道你最喜歡的其實是害你最深的,但來得及後悔嗎?
其實,我們的內心深處是知道的。但我們縱容自己,讓吃食物變成很多傷害自己的理由。問題是,很多人執迷不悔。
今天要開始了,週四。好日子,因為離放假又不遠了,準備去哪裡吃好料嗎?
我沒空,您自己去吃吧!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於新竹。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但是今天還是難熬的日子。只不過當每一天都是這樣子,反而是好日子。


留言
張貼留言